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urund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布隆迪共和国银行颁布现金管制政策

为方便支付活动,规范各经济实体交易行为,减少现金使用,推进交易领域现代化以及打击洗钱犯罪,布隆迪共和国银行行长于2023年1月13日宣布签发新的现金管理政策。

政策规定,自2023年1月16日起,储蓄账户、小微机构的法人与自然人持有者每日提取的现金数额不得超过1500万布郎,每月提取的现金数额不得超过1亿布郎。自2023年2月15日起,每日现金转账数额不得超过2000万布郎,超过该数额的转账必须附有资金来源证明。如需实施超过上述规定金额的交易,交易者应尽量减少使用现金,转而采取其他金融服务与产品,例如支票、户对户转账和数字金融服务。

另外,针对布隆迪有资质的货币兑换所,布隆迪共和国银行规定这些兑换所可以以市场价格出售外币,但与其买入价差价不得高于买入价的2%。布隆迪共和国银行还要求货币兑换所必须通过BUREX交易所管理软件处理所有日常买卖外币的交易并提供凭据,且所有取款、转账交易的总额必须在商业银行的外币账户上做到可追溯,以避免交易所持有大量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