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urund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四川)—布隆迪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布琼布拉成功举办

12月21日,胡云副省长同布农业部长多迪科、商业部长尼金贝雷及我驻布大使赵江平等在布琼布拉共同出席中国(四川)—布隆迪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驻布使馆和布农业部、布工商联合会共同举办,是四川省代表团访布期间举办的最重要的大规模经贸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今年7月双方元首成都会晤精神的具体举措。胡云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希望与布隆迪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全面分享四川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成果,着力推动四川与布隆迪在良种选育、农产品加工和贸易、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及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携手进步。布农业部长多迪科在致辞中盛赞了中布农业合作取得的成就。赵江平大使、布隆迪发展局、布隆迪工商联合会、双方农业部门代表、双方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便于交流,会场举办了四川省图片展并设立双方企业展摊位,展示四川发展成就及双方企业风采。布隆迪发展局、布隆迪工商联合会、布隆迪农科院、布隆迪茶叶、咖啡局等公私机构、企业代表以及部分联合国驻布机构代表、驻布中资企业等近200人参会。布方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布中农业、经贸等领域合作带来了新契机。布隆迪各主流媒体对交流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