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urundi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布隆迪与坦桑尼亚共同发布坦桑尼亚-布隆迪铁路项目招标公告

布隆迪与坦桑尼亚近日对外重新发布了坦桑尼亚-布隆迪铁路设计、施工项目招标公告,具体内容翻译如下,仅供参考:

招标编号: PA/154/HQ/AFDB/202-23/W/01

电⽓化标准轨距铁路(SGR)⼯程的设计和建造

业主:坦桑尼亚铁路公司 Tanzania Railways Corporation (TRC)

项目:坦桑尼亚-布隆迪-刚果(⾦)跨国标轨铁路项⽬⼀期(坦桑尼亚-布隆迪SGR段)

合同名称:Design and Construction of an Electrified Standard Gauge Railway (SGR) under Design and Build (D&B) under the Multinational Tanzania – Burundi – DRC Congo SGR Project Phase I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Tanzania / Burundi (Uvinza – Musongati – Gitega SGR) Section]

项目国别:坦桑尼亚和布隆迪

1、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和布隆迪共和国政府已向⾮洲开发银⾏申请融资,⽤于建设坦桑尼亚-布隆迪-刚果(金)SGR项⽬项下坦桑尼亚/布隆迪(Uvinza-Musongati-Gitega)SGR标段⼀期⼯程,并打算将部分贷款收益⽤于对设计和建造安排中的标准轨距铁路(SGR)建设⼯程合同进⾏付款。

2、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政府和布隆迪共和国政府签订了双边协议,并指定坦桑尼亚铁路公司作为该多国项⽬的执⾏机构。

3、本次招标适用并纳⼊本项⽬的⼯程为电⽓化标准轨距铁路(SGR)⼯程的设计和施工部分。

4、⼯程范围为:设计和建造⼀条约282公⾥的电⽓化标准轨距铁路线,从坦桑尼亚的Uvinza(Tabora-Kigoma SGR线外)跨越国际边界,沿Malagarasi河到达Musongati,然后到达Gitega(以上两地均在布隆迪)。

5、坦桑尼亚和布隆迪两国政府签订了⼀项双边协议,将这个多国项⽬作为⼀个单⼀项⽬在坦桑尼亚和布隆迪境内实施。业主希望为整个项⽬聘⽤⼀个⼯程承包商(和⼀个监理顾问)。出于管理⽬的,该项⽬分为两个标段:第一标段包括156公⾥的坦桑尼亚部分,将在⼀个包中实施,⽽第二标段包括126公⾥的布隆迪部分,将以 两个包实施,详见下文描述。

6、项目标段划分如下:

第一标段:坦桑尼亚部分从Uvinza到Malagarasi边界(156公里),作为一个包实施。

第二标段:布隆迪部分从Malagarasi到Musongati到Gitega(126公里),作为两个包实施。

其中标段2A包:Malagarasi-Musongati(80公里)段。标段2B包:Musongati-Gitega(46公里)段

7、TRC代表坦桑尼亚和布隆迪两国政府,是根据2017年第10号铁路法成⽴并根据2017年第10号公司法在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成⽴的政府实体,由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政府全资拥有,隶属于坦桑尼亚工程和运输部。根据法案,TRC主要负责开发、促进和管理坦桑尼亚大陆的铁路基础设施资产。

8、TRC与ARTF(负责铁路的布隆迪公司)合作,打算在Uvinza和Gitega之间建造⼀条⼤约282公⾥的铁路线,途经布隆迪的Musongati和其他标准轨距铁,基于美国铁路⼯程维护路协会(AREMA)和UIC标准。该项⽬将实施五年。

9、坦桑尼亚铁路公司(TRC)作为本项目的执行机构,拟初步选定PA/154/AFDB/2022-23/W/01合同的投标单位进行上述设计建造计划中的设计建造SGR的工作。

10、⼯程涉及新铁路线的设计和建造,包括Uvinza-Musongati-Gitega的标准轨距(1,435毫⽶)铁路线的⼟⽅⼯程、⾼架结构、涵洞、隧道、⾼架桥、永久性道路、⻋站、建筑物和商店、线路围栏、信号和电信、IT 系统和电⽓化系统。 RAMS(可靠性、可⽤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是本项⽬下基础设施和所有系统的基本要求。此外,设计和施⼯应符合国家和国际环境和社会保障准则。

11、感兴趣的承包商必须提供他们的资质信息,具体如下:

详细设计经验:

I.最少10年详细设计5个UIC标准铁路轨道项目;

II.最少10年详细设计5个重型铁路土建工程,例如轨道、隧道、高架桥、立交桥、桥梁等;

III.最少在铁路轨道设计(轻轨和/或重轨)方面拥有10年经验和5个项目经验;

IV.最少5年的(轻轨和/或重轨)火车站设计经验;

V.最少5个项⽬10年信号和电信系统设计经验,即ERTMS项⽬;

VI.最少5个项⽬10年电⽓化铁路系统(轻轨和/或重轨)设计经验;

VII.在过去5年内对资本成本⾄少为10亿美元的单⼀铁路线项⽬进⾏详细设计的经验。

施工经验:

VIII.最少3个项目10年重型铁路土建工程的施工经验,例如轨道、隧道、高架桥、立交桥、桥梁等;

IX.在电气化铁路轨道和火车站建设方面拥有至少10年经验和2个项目的建设经验;

X.电气化铁路系统(轻轨和/或重轨)拥有至少10年经验和2个项目的建设和安装经验;

XI.在采⽤ ERTMS 系统的 SGR 项⽬中⾄少有两 (2) 个项⽬的先前经验;

XII.拥有在非洲或其他发展中国家及环境相似的国家最低资本成本为10亿美元的建筑工程经验;

财务能力

XIII.过去五年平均设计服务营业额最低为2000万美元;

XIV.过去五年平均施工营业额最低为10亿美元。

预计将于2023年5月制作征求意见书。

12、初步选择将按照⾮洲开发银⾏2015 年 10 ⽉采购框架中规定的程序进⾏,该框架可在www.afdb.org 获取。

13、感兴趣的合格申请⼈可在9:00⾄16:30的办公时间内通过以下地址从坦桑尼亚铁路公司(TRC)获取更多信息。有兴趣的申请⼈可以在向以下地址提交书⾯申请并⽀付250美元或等值的坦桑尼亚先令(TZS)的不可退还费⽤后,购买全套英⽂版的初始选择⽂件。付款⽅式将通过银⾏⽀票或现⾦⽀付给坦桑尼亚铁路公司总⼲事。可编辑和不可编辑形式的⽂件将在付款后通过电⼦邮件发送给申请⼈。

14、初选申请应装在标有清晰标记的信封中提交,并于2023年5⽉15⽇不晚于10:30送达以下地址的TRC 总部会议室。

15、逾期递交的标书,不论其评标资格如何,均不予接受评标。

16、TRC没有义务接受任何提交的投标,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投标将⾃动取消投标资格。

收件⼈:总⼲事办公室

Masanja K. Kadogosa,总干事

PO Box 76959, Sokoine Drive/Railway Street

+255, Dar es Salaam, Tanzania

电话:+255 22 21 12 695

传真(fax):+255 22 21 16 525; +255 22 21 27 404

电⼦邮箱:dg@trc.co.tz; pmu@trc.co.tz

⽹址:www.trc.c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