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urund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出席中国援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竣工仪式

2022年9月6日,中国援建的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项目竣工仪式在鲁蒙盖省隆重举行。布隆迪共和国总统恩达伊施米耶率领布水利、能源和矿业部部长,财政、预算和经济计划部长,鲁蒙盖省省长等布多名内阁成员及地方官员出席仪式。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驻布使馆经商参赞肖国风和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毛雪岩等中方人员应邀出席仪式。

胡济巴济水电站位于胡济巴济河下游段,采用径流引水方式开发,安装3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卧轴水斗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兆瓦。该项目由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勘测设计,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施工总承包,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院实施管理,于2018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建成前曾是我援外在建的最大水电站。今年7月,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电站三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