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u Burundi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全球食品价格指数7月份反弹
  据联合国电台8月9日报道,在连续三个月下降之后,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7月份出现反弹,原因是一些主要产粮国受天气影响,收成前景将比原来预测的要低。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7月份达到213点,比6月份上升了12点,但距离2011年8月的峰值仍有较大差距。粮农组织表示,价格指数回升主要是受到玉米、小麦和食糖价格上涨的拉动。
  由于美国主要玉米产地遭遇严重旱灾,收成前景恶化,玉米价格在7月份飙升了近23%。与此同时,由于俄罗斯小麦收成前景恶化以及受玉米供应紧张的影响,国际市场小麦报价上涨了19%。此外,世界上最大的蔗糖出口国巴西今年出现了不同寻常的降雨,导致甘蔗收割受到影响,再加上印度的季风季节推迟、澳大利亚雨水不足等因素,食糖的价格也上升了12%。
  稻米和乳制品价格在7月份基本保持不变,肉制品的价格则连续第三个月呈下降趋势。
  (MGX)